close
今天早餐是吃粥,裡面好像有參了一些椰棗,可是我不太喜歡這種口味。旁邊那個豆子就是傳說中大家都不喜歡的鷹嘴豆。
熱熱燙燙的粥,竟然還有兩個奇怪的人要用手吃,真的是奇怪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因為雙面膠快用完了,所以我們在前往小學的路途中進入一間文具雜貨店,問問看有沒有賣雙面膠,只可惜尼泊爾好像沒有我們常用的雙面膠,他們只有泡棉膠。
 
St.Paul到啦,這天也是我們最後一天在這裡了,今天將會有滿滿的課程。
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了,不過我的眼睛有一點睜不太開,不太舒服。
 
這天看到他們在朝會結束的時候,老師拿著一罐東西,擠了一些液體到小朋友的杯子裡,我們在猜測那是什麼,會不會是漱口用的。
 
 
結果真的是拿來漱口的耶!
 
早上在上課之前,依照慣例都會和老師及校長告知我們要上哪個年級哪個課程,最右邊那個穿花襯衫的就是校長喔。
 

今天總共上了10堂課,其實有一點多,因為太多堂課,這天我就不依照時間來打了。

五年級上傳情,感覺小朋友很在意分數,但是他們很樂意到大家面前分享自己的想法。

 

二年級上認識身體,這次也是我們第一次上二年級的課,竟然發現二年級還分成兩個班,今天會超時主要是因為聽心跳的時間很久,不過這個就是這堂課很重要的部分,所以應該是不能缺少的。

也因為這堂課超時,所以連帶下一堂三年級的課也就跟著超時。

做風車的時候,覺得可以教他們怎麼傳遞剪刀給別人,不然很多小朋友都用尖尖的部分到處亂指,感覺有一點危險。

除此之外我們也有發現這個年級的小朋友好像比較不會用剪刀。

 
八年級、九年級、十年級都有上折花,原本是沒有這三堂課,可是他們特別請老師來跟我們說他們也想上折花的課,所以我們就額外加課。
但是很奇怪的是,他們的年齡明明就比較大,但是我卻覺得他們的能力似乎比較差,就是很簡單的「線對線」折起來,可是他們很多人都折不好,而且是差很多的那種,讓我當下是覺得,怎麼會這樣呢,昨天上四年級的課反而沒有這樣啊。
而九年級、十年級是這次唯一有在演完戲拍手的,覺得超有禮貌。
 
也因為這樣,這批七年級的小朋友就來小抱怨為什麼他們沒有上折花課呢,不過我們也真的沒有時間可以再給他們加課了,左一那個男生還笑著跟我說:If you don’t come to our class, we will be very sad.
但是左二那個男生就叭他的頭,然後說不然可以拍個照嗎。
 
四年級上十二生肖,這次有讓小朋友去扮演動物,讓他們演戲給同學猜到底是什麼動物,可是有遇到一個小問題,演戲的小朋友看到圖片覺得那是Chicken,可是猜的小朋友都覺得是Hen,但是我自己覺得沒什麼差吧,反正還不都是「雞」。
前一天上高年級的時候還比較沒有反應,今天上四年級反而小朋友比較有回應,也比較會笑。
在這邊一堂是40分鐘,所以做燈籠真的比較趕,而且很多小朋友在組裝的速度比較慢,也很容易卡住就求救,如果時間足夠就帶著他們一步一步做,如果時間比較趕,就盡量動手幫他們做完燈籠,不要拖到下一堂課的時間。
 
中午就一樣到隔壁的幼稚園吃飯啦,今天吃的是炒麵。
 
 
六年級上非牛頓流體,這次的清理問題解決了,就是再多裝一盆清水,讓他們先把腳在裡面搓一搓然後跳出來踩在毛巾上,這樣就不會造成環境的髒亂。
不過還是一樣需要有助手幫忙顧排隊的小朋友,還有幫忙調配非牛頓流體。
我今天幫忙調配非牛頓流體,後來也幫忙把這些流體倒在外面的水溝,可是最後發現自己的藍色褲子怎麼其中一邊變成白白的了!上面都沾滿了粉,不過洗一洗應該就掉了。
這個課程好玩到後來連老師們都一起來參與,他們甚至玩得比小朋友還要開心呢。
 
五年級上帶動跳,一樣只有帶Baby Shark 跟蠟筆小新,然後只上了30分鐘,因為最後十分鐘變成小朋友跳他們的舞給我們看。
 

最後大帶動跳的時候,低年級大部分都跳得很開心,可是高年級的總會有一些人就是不太動,在想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站得比較遠,所以可能看不太到,就也不太知道要做什麼,之後可能大家都要學會帶動跳,然後最前面站一整排我們的人,讓小朋友都可以看到,剩下的人就要在中間像是暗樁一樣,帶著大家一起快樂地跳舞。

我覺得私立小學的教室真的很小,一間裡面有四個小老師就很多了,所以有時候我就會變成一個小冗員,哪邊需要我就去哪邊,都滿了,我就從教室外面拍裡面的狀況,因此一個時段就算排了三堂課也是可以的,今天有一節課就是因為失誤的關係所以同時上三堂課,不過感覺倒是還好,沒有哪邊缺人,只是如果一整天都這樣上課的話,大家一定會累垮的。
這個小女孩叫做Anjel,很美的名字,跟Angel天使只差一個字母呢。
 
左邊這個小男孩叫做Samir,他的綽號是杜比。
 
 
這群小朋友主動找我拍照呢,但是我卻一個都不記得QQ
變成大二,就比較像是轉成幕後的感覺,負責健檢、排課程、紀錄生活,不再像是大一的時候帶課程,站在第一線跟小朋友上課、玩樂,說來也是有點難過,畢竟跟小朋友相處最多時間的就是一年級的時候。
 
 
要跟St.Paul說再見了,離開前當然要跟校方來個合照。
 
 
 
也來點好玩的照片吧。
 
 

晚餐我們就在Gautam家附近的一間小餐館吃momo。

 
以後的學弟妹千萬千萬不要再來喔,除非你有鐵胃,雖然大部分我們都沒事,可是盛文隔天就上吐下瀉了,所以以後不要亂嚐鮮喔!
裡面有很大的空間,不過只有我們這些客人,老闆就讓我們自己放音樂,唱歌跳舞,Annu也在邊順便教我們怎麼跳尼泊爾的舞蹈,他的職業是一位舞蹈老師喔,超級厲害的。
這天超級累的,原本10點就想睡覺了,結果開始跟庭臻聊天,後來越來越多人,甚至聊到昆斌哥都來了,這時候已經一點鐘了呢。
在白天時,每個夥伴都在校園裡充滿熱情,一個個展現孩子王的天份;當夜晚降臨,疲憊感也隨之而來,然而我們卻過得很開心、很滿足、很充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享尼 尼泊爾 志工行
    全站熱搜

    CHOU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