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整個故事幾乎沒有冷場,懸疑驚悚帶有些許恐怖畫面的電影,劇本雖然有一些支線沒有解釋很清楚,但是整體來說還不錯;演員演技十分精湛,尤其是男主角—莊凱勛,他在愧疚感表現的部分令我印象深刻。


🎬觀影情報:
目擊者(Who killed Cock Robin)
上映日期:2017-03-31
類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級:輔導級(15+)
國家:台灣
導演:《紅衣小女孩》程偉豪
演員:莊凱勛、許瑋甯、柯佳嬿、李銘順、李淳

《目擊者》正式預告
「當事者都不想查了,你目擊者追什麼?」
急於找尋真相的目擊者,只想擺脫過去的生還者。
當種種不尋常的事件如不間斷的雨水般直直落下,
真相的全貌,即將水落石出?




劇情簡介:
2007年8月30日,雷雨滂沱的黑夜,報社菜鳥小齊開車在山區拋錨,意外目睹一場肇事逃逸的車禍。支離破碎的現場,男性駕駛當場死亡,副駕駛座的女性徐愛婷在送醫後陷入昏迷,慌亂之間,小齊拍到的肇事車牌模糊難辨,不足以為證,車禍的真相也跟著石沈大海。
事隔九年後,三十出頭的小齊擔任社會線新聞召集人,意氣風發,凡事探究真相和富有衝勁的個性使他一路平步青雲,直到某次採訪立委事故現場,小齊急著趕回報社處理第一手資料,卻發生車禍意外。小齊將車送到修車廠,好友阿吉檢驗後判斷小齊買到的可能是還魂車。詫異之餘,小齊向二手車商求證未果,轉向交通事故組的舊識王組長進一步調查,不但證實所買的確實是事故車,最令他意外發現當年報案人竟然是自己的名字,九年前潮溼的記憶再度向小齊湧來。
同時,報社新的人事命令下來,小齊處理的立委事故報導有誤遭告,事業一時跌入谷底。小齊決定改追查九年前那場車禍懸案,運用多年社會線的人脈,找上刑警德哥,才知道當年車禍的生還者徐愛婷早從醫院消失,行蹤成謎,小齊決意找出徐愛婷的下落,探究車禍的真相。
社會線背景的小齊發揮職業能力,從查出愛婷的老家為起點,最後終於在一處茶莊,打聽到徐愛婷的下落,小齊基於內心對九年前自己無能為力的虧欠感,決定為徐愛婷平反,絲毫沒有察覺背後一雙眼睛跟著他追查的軌跡,悄悄擄走徐愛婷,顯然,車禍的目擊者,不只小齊一個人。
一連串事件不斷發生,小齊所知的真相樣貌一次次被徹底顛覆,彷彿像是當年浸著雷雨的那些碎片又回到原點,而從這場車禍留下來的人,仍帶著殘缺、罪惡和秘密回憶繼續過著各自的人生…



---------------------------------------------------------------------------------------------------------------------------------------

以下為觀賞小心得,會透露一點劇情:
《目擊者》這部電影,後勁很強!當我坐在小7敲打著鍵盤時,旁邊有人輕拍我問我能不能坐旁邊呢?我竟然腳軟了,差點不敢回頭。


整部電影的氛圍始終緊緊抓著「懸」這個字不放,這是一部以人性為主軸,另輔以一條車禍命案支線來互相幫襯並豐富劇情的懸疑片,不看到最後一分鐘,兇手到底是誰無法確認,即使播完了,還是無法完全的相信最後的真相,究竟那又是一個錯誤的導向,還是那就是事實呢?
而電影結尾小齊以陰冷、詭笑的方式述說冷笑話,更是令人讓人不寒而慄,看著他的眼睛,我不禁感到發毛。
講完冷笑話,畫面回到小齊拉開阿緯房間浴室門的那霎那,映入眼簾的是他此生難忘的景象,對我來說也是,我嚇到閉了一下眼睛,還全身縮起來!至於是什麼,去看就知道囉😊



「你要當15分鐘的英雄,還是繼續跟著我?」
對於小齊的選擇,不令人意外,卻令我失望,不過在人人以自我為中心的現代,「誠實」的重要性早已被「功利」遠遠超過,我想,這也是這部電影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小齊因為貪念而偷走車上的錢,徐愛婷因為物慾將贖金悄悄帶走並銷聲匿跡,然而,他們都在多年後嚐到了苦頭。至於邱哥和Maggie雖然也犯下了過錯,只是他們憑藉著權力暫時跳脫於整個事件,但是誰又能保證他們不會有惡報呢?


英文片名「Who killed Cock Robin誰殺了知更鳥?」出自於鵝媽媽童謠,內容是說:知更鳥在審判中被麻雀殺了,蒼蠅看到了,魚取走了知更鳥的血,甲蟲為他做壽衣、貓頭鷹為他掘墓、烏鴉做牧師、雲雀當執事…等,歌謠的最後是說接下來受審的是麻雀,也就是下一個被殺的是當初殺了知更鳥的麻雀。這首歌謠的意思就是,在一件「謀殺」事件中每個人都有參與,做了某一些事,但最後審判的對象多少也帶了點因果循環的意味,確實有些地方跟這部電影的劇情不謀而合。劇中有一隻藍綠羽毛相間的知更鳥,從開場就出現,之後東飛西飛,到了末段仍有知更鳥蹤影,連配樂都出現一串串清脆鳥鳴聲。

演員介紹:
王逸齊(小齊)/ 莊凱勛 飾
是總編輯邱哥的愛徒,在發現自己的愛車竟然是九年前所目擊的一場肇事逃逸事件的事故車,隨著他一步步接近真相,揭開的卻是人性。


Maggie / 許瑋甯 飾
是小齊的主管。包含小齊在內,追求者很多,卻有個從未有人見過的神祕男友,反對小齊繼續追查九年前的事件。

徐愛婷 / 柯佳嬿 飾
九年前肇逃事件的受害者,也是唯一的生還者。車禍後在醫院中離奇失蹤,被小齊找到時,已經是九年後。
她說:「我一個當事者都不想追究了,你目擊者追什麼?」

邱哥 / 李銘順 飾
報社總編輯,一位文質彬彬的中年紳士。
他問小齊:「你要當15分鐘的英雄,還是繼續跟著我?」


周承緯(阿緯)/ 李淳 飾
李安次子。個性憨厚、傻氣正直,菜鳥員警。但似乎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劇照來源:Fredrick Liu

arrow
arrow

    CHOU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