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應該真的太累了,加上我在半夜的時候一直被隔壁的騷擾,所以居然一覺睡到八點,醒來就去吃早餐了。
這個地方就是我們的休息室,跟去年的休息室不太一樣,去年的有地墊,所以累了就可以直接躺在地板上睡覺。
今天總共上了6堂課,早上10:10分就開始,因為身體檢查昨天就做完了,所以今天就有超多人可以去幫忙上課。
三年級上洗手課,五年級上認識身體。
原本會擔心三年級英文不太好會不會上不下去,結果小朋友的專注及熱情超乎我們的想像,尤其是丟紙球的遊戲效果還不錯,讓小朋友們都超樂在其中,而且還可以學習到實用的東西。
可是到外面實施洗手課程的時候,洗完手的小朋友就會亂跑,之後可能需要有人幫忙帶那些小朋友,像是在教室帶他們玩小遊戲,所以只要有帶出去教室上的課程,需要的助手比較多。
認識身體這堂課程一開始有發前測單,但是發現許多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會,還是看不懂圖片,因為我看到很多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可是我走過去和一個小女生指著大腦的圖片然後說這是Brain之後,他就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後就修改自己的答案,所以我在想他們可能是沒有看過比較真實的器官圖片。
他們在聽聽診器的時候超好奇,尤其是聽到自己心跳聲時,眼睛還會突然放大,之後希望可以教他們怎麼摸脈搏,讓他們可以同時聽到心跳聲也能摸到脈搏的震動。
第二節課只有上傳情,在小朋友玩拼貼遊戲之前小老師們應該要先示範玩一次讓他們看,這樣小朋友應該會比較理解,然後小朋友們不太懂High Five擊掌是什麼。
因為這堂課會讓小朋友畫明信片,也會讓他們寫字在上面,所以可以請助手幫忙先在黑板上寫一些中文字給他們當作參考,甚至順便教他們怎麼說。
下午兩堂課合起來是70分鐘,所以四年級上非牛頓流體,六年級上十二生肖做燈籠。
十二生肖的課程,故事上Rabin的翻譯比較好,也比較活潑,但是今天Rabin不在,是新的志工Bradima來幫忙,她才18歲,可能也比較沒有經驗,她不像Rabin會一句一句翻,她是一段一段的翻譯,然後也沒有把小朋友的回應翻成英文讓我們知道,因此課程上一開始比較卡,
六年級的小朋友理解能力真的比較好,只要簡單跟他們說燈籠該怎麼做,他們就會自己把步驟做完,然後幫其他的同學去完成。
至於非牛頓流體,不管是在玩找彈珠或是踩腳的遊戲,排隊的人都會顯得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可是體驗完的人又很興奮,會很想再玩一次。
用腳踩非牛頓流體的時候,小朋友們真的非常興奮,每個人都說超級好玩,只是會有一點浪費水,因為事後清理有一點麻煩,需要用很多的水來溶解玉米粉。
每個人都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酷的課程,連校長都很好奇的來看,不過這需要很多人幫忙,顧洗腳的、顧排隊的、顧玩完的、故正在玩的。
結尾講原理的時候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沒什麼在聽,但是我們覺得還是要講,因為這樣才有上課的意義,而且或許有小朋友有興趣的,他們之後就可以自己買玉米粉,和水調配成非牛頓流體自己玩啦。
跳帶動跳的場地其實也是這邊小朋友的娛樂場所,他們會在這邊玩欄杆、倒立、跳來跳去的,我也有跟他們一起比倒立呢,雖然忘得差不多了,不過還是比這些小朋友強一些啦哈哈。
兩天公立小學的課程就這樣結束了,小朋友們很捨不得,我們也很捨不得,羽茹還哭了,因為對於我們大二來說,我們不知道自己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來。
對我來說,去年我是很不喜歡公立小學的,可能是因為我的課程比較無聊,而且教到的班級又特別暴動,讓我感覺很挫折,可是我沒想到,這次我沒有帶課程,也很少去當助手,大多時間都是在做健康檢查,和小朋友接觸的時間真的不多,竟然有小朋友超級喜歡我,還有一個叫做Sumi的小妹妹寫了一封情書給我,還送我一支筆,讓我和這間小學有了情感及連結。
回來Gautam家之後,我們吃到了超級好吃的尼泊爾式水餃momo,裡面包的是水牛肉,是用炸的,雖然有一點辣辣的,但是真的很好吃喔。
這個小男孩叫做Hom,小女孩叫做Selina,這兩個小朋友大概是我在公立小學最印象深刻的,他們會拖著我到處去玩,要我拍照,進他們教室等等,尤其是Hom,他給我一個像是我弟弟的感覺,我不知道自己以後還會不會有機會遇到他,不過我希望他會記得我,我也會記得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享尼 尼泊爾 志工
    全站熱搜

    CHOU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